自從上次和大家分享,我們家塞卡是如何從一個「君子遠庖廚」的家事天兵,變成今日人見人愛的「型男大主廚」後,深受女性同胞喜愛,紛紛要求小女子我,趕緊加碼上映,以造福更多的情侶,讓彼此的感情更加融洽,共創美好的未來(怎麼有一種競選的味道哩!)。

坦白說,在寫這篇文章之前,我是有些焦慮、擔心的,深怕被一群原是「既得利益者」的男性,群起攻之,從此把我列為黑名單,真讓我退卻三步啊!(請在腦海中,自行搭配慧慈的蓮花指,謝謝!)

但一想到要解救廣大女性,脫離終日操持家事的苦海,心一橫,想起了觀世音菩薩曾說過的一句話:「我不下地獄,誰下地獄呢?」於是我決定秉持著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原則,出來競選台北市長,啊!不是啦!是要和大家分享,和伴侶一起做家事的樂趣與價值。

不過,再繼續閱讀之前,我想請大家先作答完以下三個題目,假使你全都同意,才能繼續看文章喔!否則不論你服用這篇文章後,產生何種副作用,我可概不負責喔!

1.    我願意以最誠摯的心,邀請我的伴侶和我一同學習做家事,目的並非是為了自己享樂,只為了把責任轉嫁給對方,自己快樂逍遙去。

2.    在陪伴、學習的過程,我不會因為對方資質駑頓,而不小心洩漏自己真實的想法(例如:你真是豬頭ㄟ!這麼簡單也不會),我會謹守證嚴法師的名言「存好心、說好話」,積極、肯定對方的努力,哪怕伴侶只學會燒開水,也要以無比感動、淚光閃閃的眼神,讚許對方。

3.    我不會對伴侶設下超乎他/她能力範圍外的目標,例如:他才剛學會煮蒟蒻(請參考塞卡樂姬番外篇~樂姬教你做蒟蒻),如此困難的廚藝,我就要他/她明天變出滿漢全席。

請仔細閱讀以上說明,並勾選

    我同意並願意遵守(請準備最虔誠的心、沐浴淨身後,繼續閱讀)

    我不同意(此部落格將在五秒鐘後,自行關閉)…不可以偷瞄喔!偷看的人是小狗!

 

以下是樂姬娘娘獨家傳授的心法,請各位網友為此武林祕笈,新增一個資料夾,標題是「創造世界奇蹟,營造世界和平」等之類的代號,做好喬裝的工作,以避免殺身之禍!

為了協助大家儘快提高打怪的經驗值,我用一個故事,說明該如何讓你的另一半,一步步踏入死亡的界線,啊!不是啦!是體驗更豐富的生活!

有一回,樂姬為了讓塞卡學會煮白飯,於是我挖空心思,設計了一套方案。當天早上我先把白米洗好,放入電鍋(請搭配大同寶寶,那種傳統的電鍋,效果會更好,因為以後可以用複製、貼上的技巧,教會他煮綠豆湯),並量好一杯水倒入電鍋內,將洗好的米放入電鍋中,即可。之後,我就安心的上班去。

重點來了,大約在下午五點半時,我用「十分抱歉」的態度,撥了一通電話給塞卡,告訴他:「親愛的,我今天學校臨時有狀況,來不及回家煮飯ㄟ!可是白飯需要時間悶,才會好吃,你可不可以幫忙我煮飯,這樣我回家才能快點做其他的菜給你吃啊!」

這時,塞卡覺得非常的不爽,因為我中斷了他的球賽,於是他回敬我:「你怎麼不早上先煮好啊!厚!我不會啦!你自己回家再煮啦!」

各位朋友,聽到這些話,請先別動氣,設定好自動過濾的功能,對於對方的任何抱怨,一律充耳不聞,別在這時候跟他爭論,然後,你要繼續以「無比嬌嗔」的聲音,跟他溝通:「噯呦!人家知道啦!不過煮飯真的不難,我把米都洗好了,水也放好了,你『只要』按下開關,30分鐘後,飯就會煮好了,你這麼『聰明』,一定會的!拜託!謝謝你喔!」

回到家後,無論如何,你一定要先衝進廚房,然後打開熱騰騰的電鍋,大力的稱讚伴侶說:「哇!親愛的,我就知道你最厲害了,你煮的飯看起來『格外』美味ㄟ!」甚至你要犧牲一下形象,當天多吃兩碗飯,並在飯桌上,不斷地讚美、感謝對方,用以增強伴侶的信心,讓對方相信做家事真的不難,他是有能力處理的。

隔幾日(別距離太近,會被識破滴!),你可以用同樣的步驟,先將米洗好,但這一次你先別將量杯的水倒入外鍋,同樣地,在下午五點半時,打電話回家,仿造上次的語氣和態度,跟對方說:「親愛的,我今天又要加班了,所以我必須請你煮一下飯…。」

我保證,你的話還沒落地,對方一定會先反擊:「你又忘記了!你怎麼知道我一定在家?如果我不在家怎麼辦?…」

建議你可以摀住耳朵,等對方碎碎念完了之後,還是繼續把你想說的話說完:「人家知道你最疼我了,拜託你啦!跟上次一樣,按一下就好啦!(停頓三秒,然後,用小狗被踩到尾巴一樣的聲音,大叫…)啊!我忘記在外鍋放一杯水了,可以請你用洗手檯旁邊的量杯,裝一杯水放入外鍋嗎?再把開關按下去就好了,很簡單的(加重語氣)。」

回家後的步驟,請參照以上,第一條第二款的作法,感激不盡。

隔幾日(間隔也不要太久,這樣對方會忘記他之前已經學會的),聰明如你,知道這一次要怎麼做了嗎?你可以觀察一下伴侶的資質,假使他程度不錯,這一次你就可以把米量好,放著給他洗,順便教他內鍋要放幾碗水;如果他智能較為遲緩,請繼續發揮慈濟人的大愛精神,你自己先把米洗好,讓他學會放內、外鍋的水。

記得就像海洋公園中,馴獸師在海豚表演完,都會立即給予海豚最愛的小魚,以犒賞牠的辛苦,除了口頭的讚美外,你也可以調查一下,什麼樣的獎勵,對伴侶特別地有吸引力?當他表現良好時,你一定要大方並真心誠意的嘉獎人家喔!

相信重複數次後,你的情人一定會煮白飯了。

這時,我聽到有些網友向我抗議,可是我們家不開伙的怎麼辦?沒關係,同理可證,你只要掌握以下幾個原則,無論你希望伴侶學會洗衣服、拖地板還是倒垃圾,絕對手到擒來。

第一:將你欲設定好的目標,分解成數個小動作,一次只讓伴侶學會一個指令,循序漸進。不可以太貪心喔!否則對方是會反彈的。

第二:在對方正確表現後,一定要立即給予讚美和獎勵,以增強他下次繼續表現出相同行為的動機。

第三:絕不惡言相向,倘若對方的表現不如預期,也不可以動口羞辱對方,更不可以搶回來自己做,這樣會前功盡棄的。相反地,你要在日常生活中,不斷地繼續誘拐哄騙。

        例如:我最常跟塞卡說:「你做的菜真的好好吃,我每次都吃光光ㄟ!」哪怕他當天的菜,像打死賣鹽的鹹,我絕對不吭聲,多喝水就好了,因為我很清楚,一旦我摧毀他的自信,以後我就要自己做菜了,多麼得不償失啊!

以上就是樂姬我獨家收錄的心得,歡迎各位朋友將此心法,試用在你們的伴侶身上,若有效果,請記得回來告訴我喔!

對了,忘記告訴大家,樂姬娘娘我,主要是修習峨眉派的倚天劍法,因此有時候這套心法,若遇到武當派的太極拳(例如:冥頑不靈的大男人),很可能會失效,也就是說,如果你的另一半,真的是腦袋裝水泥,怎麼溝通都沒用,這部分的解決方案,樂姬娘娘還需要花一點時間思考,咱們下回再見分曉吧!

滅絕師太.jpg 請記好自己的路數,對症下藥!

武當派.jpg 至於大魔王,我們可以先放在一邊吧!

 

按此推本文到噗浪!

  

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別吝嗇按下「推薦」,或在「迴響」中告訴我,你的想法喔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ogy 的頭像
logy

樂姬的異想世界

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cat dady
  • 只能說樂姬娘娘的手段真是高明阿~難怪塞卡大大會甘願為庖廚阿~恭喜娘娘~賀喜娘娘阿~
  • 快別這麼說,哪天等你這個小貓爹也做一頓飯,請娘娘我吃啊!

    logy 於 2009/09/11 18:12 回覆

  • qqming80327
  • 痾...只好等有情人再來試試看囉 XD
  • 加油!
    但別人她知道是我教你的,
    我怕被追殺

    logy 於 2009/09/11 18:13 回覆

  • qqming80327
  • 哈哈 不會啦
    我只告訴他你的網址 (奸笑
  • 看來我得先跑路去囉!

    logy 於 2009/09/12 16:21 回覆

  • RainDog
  • 看了也好想下廚,
    可是我連女朋友都沒有......
  • 偷偷告訴你,如果你參透這一招的心法
    你還可以拿來追女朋友喔!
    保證她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你

    logy 於 2009/09/12 16:17 回覆

  • imwt
  • 別怕!
    那些本來不做家事的即得利益者,將會明白[人見人愛的型男]主廚才是所謂的高級利益呀 ^^
  • 黑啊!
    那你打算開始做家事了嗎?

    logy 於 2009/09/14 12:56 回覆

  • homaster
  • 要是遇到很愛做家事了男人~就沒這種困擾了吧^^"
  • 對啊!你可要恭喜囉

    logy 於 2009/09/22 15:27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