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看【塞卡樂姬任務(Mr. and Mrs. Psychology)】的朋友請按此!

        雖然塞卡和我現在總是以幸福達人的模樣示人,不過,偷偷告訴大家,我第一眼看到塞卡時,對他並沒有什麼好感,因為當時他細如竹竿的身材,在搭配上他的大鼻子,我彷彿看到一隻「蚊子」在面前飛舞,一點都不符合我對白馬王子的想像(剛剛塞卡看到這段文字,已經說他今晚不煮飯給我吃了!)。

 

 

 

我想當初我一定是被雷打到,或被下了降頭,才會答應和他交往。

 

更可怕的是交往後,我才發現我們的個性,根本是南轅北轍,塞卡是標準一絲不苟的「磨潔座」(就是既磨人又有潔癖),而我是不拘小節的「失子座」(總是落東落西)。


記得剛交往時,為了給他留下好印象,我假裝賢慧幫他洗襯衫,大剌剌的我,就把衣服往洗衣機一扔,便開心的出門了,等回家,準備要曬衣服時,塞卡看到他心愛的襯衫,變成皺巴巴的梅菜乾,他額頭上的青筋差點爆出來。

但礙於還在蜜月期,不能對我太兇,於是他發揮了絕佳歲歲念神功,開始向我轟炸,從衣領要先刷、洗程要調成柔洗、記得不可以脫水、趁衣服濕濕的拿起來曬、收進來時,要掛在衣櫃,第二排第三小格的位置、按照顏色分門別類…。光是一個襯衫,他定下的規矩可多的哩!

 塞卡的衣櫃~整齊、清潔、簡單、樸素、迅速、確實

 

 樂姬的衣櫃~一整個亂無章法

 

 

最經典的是,如果你曾經看過塞卡吃「葡萄柚」的方式,你一定會覺得他有強迫症。一般人吃葡萄柚,大多就像是切柳丁一樣,分成四或六瓣,一瓣瓣吃。但塞卡不是,他偏偏要把葡萄柚,從肚子中間剖開,沿著果肉的肌肉纖維,用湯匙一瓢一瓢挖起來吃,他吃剩的葡萄柚還可以給蜜蜂做蜂窩呢!

塞卡準備大開殺戒囉!

神奇吧!難以理解的吃法!


還有,吃「玉米」也是,每次我吃玉米,就是很豪氣的一排排的嗑,沒多久,一根玉米就清潔溜溜了,但他老兄偏不要這樣,非得要一粒粒的吃,彷彿玉米是非常珍貴的食物,要細細的品嚐,所以他吃完的玉米絕對找不到殘渣(綠巨人玉米罐應該找他做代言人的)。


再來,因為個性太過豪邁,我做事總是橫衝直撞,以致於身上總有不計其數、大大小小的淤青,而且有90%是我根本不知道原因的,所以每次塞卡都會用一副哀怨的眼神看著我的傷痕,說:「妳可不可以小心一點啦!身上一大堆傷疤,別人不知道,還以為我家暴哩!」

 

 

還有一次,三更半夜,我們騎車回家,一向遵守交通規則的塞卡,堅持紅燈不可以右轉,無論我再三保證「前後左右」都沒有警察,偷偷溜過去,不會被處罰,還可以早一點回家,他偏是要等號誌燈變成綠燈,他才肯轉彎,氣得我,直接跳下車,用走的,心裡暗自咒罵:「你不轉,老娘我自己轉!」


就這樣,急驚風的我,不得已遇上了慢郎中,只好開始練習「緩慢的優雅」,放慢生活的腳步,體會慢活的快樂。也因為塞卡的個性較為細膩、謹慎,從他照顧COCO的經驗中,我想他未來絕對是一個好父親,當我為百貨公司週年慶瘋狂時,他會把小孩看緊,不會讓小孩變成失蹤兒童滴!

結論:愛就是如實地接受對方的模樣,並懂得欣賞對方的美。

 

按此推本文到噗浪!

 

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別吝嗇按下「推薦」,或在「迴響」中告訴我,你的想法喔!

 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