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每天都需要跟陌生人「開房間」,別想歪了,所謂的開房間,其實就是一般人口中的「心理治療」「諮商」

        之所以會用「開房間」來形容,原因是為了讓晤談達到良好的效果,使前來求助的當事人能卸下自己的心防,自在、無拘無束地,向諮商師坦露自己的困擾或疑問。

因此,身為諮商師的我,必須提供一個安全、舒適(最好是有張舒服的沙發、柔軟的靠枕、昏黃的燈光、芬芳的香氣),且沒有外人打擾的環境,跟當事人進行一對一的服務,而且每週一次,一次完整的服務,需耗時一個小時,結束後,客人通常會覺得身心舒暢、意猶未盡。

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     每次中午吃飯時,當我打開便當盒,同事就會以好奇的眼光,詢問我:「妳自己做飯喔?」

我想他們心裡的OS可能是:「妳看起來這麼年輕又嬌滴滴,有可能下廚嗎?」

但當我輕描淡寫的回答說:「沒有,是我男朋友做的。」

他們每一個人的眼鏡,一瞬間全掉到地上,哐啷聲此起彼落(戴隱形眼鏡者除外),口水也因為下巴閉合不全,直流不止,瞪大的眼睛看著我,並用顫抖的手,指著我問:「妳妳是怎麼釣到這個男人的?說妳是不是施了什麼魔法,才有辦法讓男人下廚?否則我家那口子,吃完飯,把碗拿到水槽放都懶了,怎可能下廚!妳是怎麼做到的?」

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«123